[行前準備] UP的申請資料準備 University of Pardubice Exchange Student Application

2009/3/20 這天,學校終於正式公布通過校內交換學生申請了!!!
雖然可惜不是我的第一志願在布拉格的CTU捷克科技大學,
結果是到第二志願University of Pardubice,
所以接下來,就是要在3/27之前把UP的申請資料準備好交給學校。

到UP的交換學生,可以到學校的網頁去看:University of Pardubice
會看到有兩個名詞:Erasmus與Exchange Students,
Erasmus我想是指歐洲的交換學生通稱,
因為歐洲有一個計畫,流行讓歐洲的學生在畢業拿到學位之前,
要至少去一到兩個國家修課或實習~
所以意思是差不多的啦~

★ UP的申請資料:

UP的Application Form 這裡下載~ 共有下列文件:

一、Erasmus Application Form (簡稱AF)
1) 開啟檔案後,會看到填寫的欄位是灰色底的,只要用滑鼠在上面點兩下,會跳出視窗讓你輸入文字!
    如果是灰色小方塊,也是用滑鼠點兩下,他會跳出視窗讓妳勾選yes or no。
2) 注意歐洲的日期格式為:日.月.年
3) FIELD OF STUDY:填寫你在交換學校要申請的學院
4) SENDING INSTITUTION:指台科大
    Department coordinator:指妳的系所負責處理交換學生事宜的教授或系主任
    Institutional coordinator:指國際事務處負責交換學生申請的小姐
5) INSTITUTION WHICH WILL RECEIVE THIS APPLICATION FORM:就是指UP啦!
6) PREVIOUS AND CURRENT STUDY:
    我是碩二申請,所以我是填寫Master以及勾選5th
    因為在歐洲他們學士與碩士是放一起算的,所以我過去算是第五年。

二、Learning Agreement (簡稱LA)
這張就是選課單,可以先到UP的修課列表上查,
不用擔心,這裡選的課程只是暫時的,到UP後,還可以加退選~
也可以選擇別的學院的課程,要注意他們Summer/Winter開課課程不太一樣~
學分也不像我們台灣的算法,5學分不代表就是上5個小時~
大部分課程都是一週三個小時左右。
第二頁是到那裡後要加退選才需要填的,現階段不需要填寫。

三、Application for student ID card
這是申請UP學生證的文件,我勾選的項目是"Other International Students"

四、Transcript of Records
就是指成績單,要有學校蓋章。

五、Final Record

六、Confirmation of LLP/ Erasmus stay

五跟六應該是等交換學器結束才要的文件,
所以現階段準備好一到四文件就可以了!

接下來,就是等待對方學校的Acceptance Letter了!
不過沒有意外的話,通常是會通過的,所以要緊接著準備最麻煩的簽證!

siyawas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