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
1. 牛腩筋肉500公克
2. 臘腸
3. 長條型紅椒
4. 甜椒(顏色不拘)
5. 大顆洋蔥
6. 紅蘿蔔
7. 高麗椰菜
8. 馬鈴薯
9. 芹菜
10. 蕃茄
11. 大牛骨

◎ 調味香料
1. Paprika紅椒粉
2. 番紅花粉
3. 紅色小辣椒
4. 月桂葉
5. 白酒半杯

◎ 做法:
1. 將牛大骨川燙後,放在煲湯鍋慢火燉三小時(忙碌人可省此步驟,以清水替代)。
2. 將所有蔬菜類切丁或小塊(3-10),馬鈴薯可切稍大塊,臘腸切塊備用。
3. 將麵粉與Paprika紅椒粉混合均勻放入乾淨塑膠袋,牛腩筋肉切成塊狀後,放入有紅椒麵粉的袋子中輕輕攪拌,使肉塊沾勻麵粉。
4. 燉鍋裡放奶油加熱後,將牛腩筋肉塊放入輕輕煎,不要煎熟,只要表皮金黃即可。
5. 把切好的蔬菜以及小紅辣椒用煎完牛肉的牛油,以中火慢炒,炒到蔬菜漸軟,徐徐加入步驟一的牛骨湯以及香料月桂葉。
6. 再將煎好的牛肉以及臘腸放入鍋中,以慢火燉上四十分鐘。
7. 打開鍋蓋倒入白酒半杯,灑上一點點番紅花(也可不加),即可上桌。

◎ 訣竅:
1. 蔬菜與肉類的比例大約是三比二。
2. 步驟5裡的蔬菜放入先後順序不拘,但是以洋蔥與小辣椒等香辛料先炒香,滋味更好。
3. 步驟4的輕煎牛腩,可將牛肉的汁液以火包住,但是又不能過熟。
4. 燉鍋建議以le creuset生鐵鍋,燉煮時間短外,菜肉香味保留完整。

來源:菜單提供/盧玉文

arrow
arrow

    siyawas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