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2 星期二 早上7:45的飛機

以我總是拖到最後一刻的習性,晚上12點才匆匆完成打包,
小睡2個小時,凌晨2點,從台南開著夜車前往桃園機場。。。

一路車況良好,老天作美,順利如期5點半抵達機場,與Alicia和Kitty碰面。

那時我還沒意識到,儘管很小的時候跟家人去過英國與紐西蘭,
但這次,對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的我來說,
機場對我來說好陌生,一直等到要登機,才有了電影場景的畫面,
要跟親愛的爸爸媽媽在機場道再見了。。。

而我萬萬也不會想到,這趟旅程的開始,竟然會以差點上演「航站情緣」拉開序幕。

我們先搭乘中華航空,7:45分台灣起飛,於11:10抵達韓國首爾仁川機場,等待轉機。
一下飛機,才覺得韓國真的越來越進步,也能夠認出韓國女生的氣質就是不一樣。

等到要上飛機前,通關檢查行李時,這時,我被海關叫住,
我的登機箱可能有什麼東西,小姐摸一摸,掏來掏去,結果...
在行李箱前面的拉鍊袋裡,竟然搜出了一把鋒利的小刀子!!!

那個畫面,現在還是清楚的印在我腦海裡,
當小姐亮出那把鋒利閃閃發亮的刀子時,我整個也被自己嚇到,瞪大眼睛差點要驚呼出來!
接著,腦海閃過,"我不會被抓去關吧?"的念頭,或者我會不會被列入黑名單之類的...
心跳整個跳很大,短短的三秒鐘,感覺過得好久!
小姐,大概看我也被自己嚇到的樣子,加上我拿著可愛的粉紅護照套,我一定不會是恐怖份子的!
就問我可不可以把刀子丟掉,我當然馬上迅速點頭,就放我過關了! 呼~

後來我慢慢回想,大概是很小的時候,跟老爸去金門買名產刀子回來吧~
之後就一直沒有用那個行李箱,打包行李的時候也很匆忙,沒仔細檢查袋子裡面原本有什麼,
所以就是這麼天兵,這麼烏龍,這麼刺激!
(所以! 打包行李時,別忘記每個行李夾層都要檢查原本有沒有東西在裡面! orz)

你以為故事就這麼結束了嗎? 哦~ 不! 好戲才在後頭...

 

接著,我們搭乘大韓航空,從韓國到布拉格,要飛行11個小時。

大韓航空給人感覺蠻舒服的,漂亮的空姐跟精緻的食物... 總共有兩餐~
不過飛機上面沒有什麼娛樂就是了~

 
可愛的小水瓶~

第一餐:拌飯 & 海帶湯~ 好吃!

第二餐:雞肉燴飯 & 左上角的小米沙拉 ! 超好吃~ 只是兩道餐都有點小辣~

經過了中間睡睡醒醒,接著,下午5點50分,終於要抵達布拉格了!!!!!!
看著窗戶外面,黃色的草地,一小棟一小棟的房子~ I just can't believe!
我們終於來到捷克,布拉格了!

飛機安全降落,一整個就是非常的興奮,難以形容。

一下飛機,我們尋找著出口,還遇到一群似乎來自台灣的旅行團,
我們就默默跟著他們  哈~

接著,要出海關了~ 跟著排好隊伍,Alicia、我和Kitty~

Alicia先把護照拿給海關人員看,沒一會兒就順利出去了~
接著是我,海關人員拿著我的護照看了許久,
我就傻傻的站在那兒,想說怎麼這麼久... 應該有5分鐘以上吧~
之後就指著護照裡的簽證跟我說了一串我聽不懂的英文,
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很仔細張大耳朵聽他說話,但還是聽不懂  囧~
最後,他說,"Are you speak English?" 我說 Yes!
他又再跟我說了一次,但我仍然聽不懂他的英文,初次到捷克,完全還不能適應他們的口音!
他不耐煩的說著,手一直指著某個地方,叫我去那裡等,但是我不懂為什麼要我去那裡等~
後來我終於聽懂了一些,他指著簽證裡面的日期,
上面印的是9/28才能入境捷克,而現在是9/22,我再度睜大了眼睛,晴天霹靂!!!

 

後來,讓後面的Kitty先通關,也是看了護照就順利通關了...
只剩下我一個人,被隔在欄杆裡面... 接著,有其他警察來了~

我那時想著,怎麼辦呢?要怎麼才能通關?也還沒覺得事情很嚴重~
接著,那位警察告訴我,我不能通關,我說,簽證印錯了日期,
有什麼其他辦法能夠入境捷克嗎?

這時,他看著我毫不猶豫的對著我說:
No, there's no other way to do. You must take the airplane back to your country right now.
他的手順勢指著剛剛下飛機的方向...

 

NO? You say no? 他搖頭。
Rearlly? No other possibilities to deal with it? I have to take airplane back ? 他點頭。
聽到的剎那間,我的眼淚大概三秒鐘就不聽使喚的自己掉了下來!
儘管那時我的腦袋還一片空白,還來不及反應,
接著,我心裡想,怎麼可能沒有其他方法,我也堅信一定有辦法~
我怎麼可能現在馬上搭飛機回去
我是真的一點也沒有想哭,但是眼淚好像不受大腦控制,我不想哭,眼淚就一直自己掉下來,
也許是聽到那一句 "You must take airplane back to your country right now"
可能我的眼淚說,妳不想哭,該哭我還是幫妳哭~

Alicia接著走回來,還不知道那位警察對我說了什麼,
看我哭了,隔著欄杆安慰著我,安撫我,一邊幫我想辦法,
我冷靜一下,從行李拿出交換學校的Acceptance Letter還有一堆之前辦簽證的文件影本,
告訴他們,是台北辦事處的捷克辦事人員把我的簽證日期弄錯了。
 

----------------------- 我是分隔線 -----------------------

因為之前在台灣拿簽證時,本來約好某天去拿,捷克辦事人員巴林告訴我,
他們的系統軟體出問題,所以還不能拿到簽證,那時已經是接近要出國的日期,非常緊張~
之後終於告訴我簽證好了,大概是出國前一個禮拜才拿到簽證!  總之,也是非常刺激~
而那次拿簽證給我的捷克小姐,英文非常的不好,問她上面日期是什麼意思,
她用一串我聽不懂的英文解釋,我心理就想說算了... 算了的結果,沒想到我真的就碰上了!
(所以! 要記得拿到簽證要再三確認上面的資訊跟日期,就是有可能這麼"Lucky"! orz)

----------------------- 我是分隔線 -----------------------

嗯嗯~ 場景再拉回到布拉格機場~

Alicia果然是外文系的,比較能聽得懂他們說的英文,
感謝靠著她幫忙,幫我跟那些警察海關人員作溝通,
我把Pardubice學校核准的文件給他們,他們用捷克語交談商量著,
過了好一會兒,我想大概15分鐘以上吧~
海關人員才跟我說,他們試著幫我現在辦一張臨時簽證,就是9/22~9/28這段期間的簽證,
問我身上有沒有歐元,我需要付約70歐元。
(所以! 重要文件影本隨身攜帶,放兩個地方,非常重要!)

太好了! 我終於能夠通關了!
馬上去機場裡面的換匯單位將身上的歐元現金換成克朗給海關人員!
心裡也同時想著,花錢了事,能夠平安抵達就好~
接著,大概等了一個小時以上吧~ 我想~
我就一個人站在欄杆的這頭等著......  Alicia 站在欄杆的另一頭陪我一起等....

一方面,想辦法跟在機場外面等候接機的學弟Cliff 聯絡~
我那時真的覺得很抱歉,本來可以當天搭車順利到Pardubice的~
現在,必須跟Buddy改時間,也讓Cliff他們在機場等了那麼久~
也擔心弄到這麼晚,不知道要怎麼辦,原本晚上六點抵達,
最後,弄到晚上九點十點,也沒有火車了~
三個人各自有這麼一大堆龐大行李,在布拉格人生地不熟,難不成只能睡機場?
原本查好的火車時間,安排好的一切一切,全部都不按牌理出牌了~

慘~ 我只能說... 非常悽慘! 心裡實在非常內疚~
因為我一個人,耽誤了大家的行程~ 也讓大家擔心~

等了許久,前後大概有三個小時吧~
終於! 拿到簽證了!!!!!!!!!!!!!!!!!!!!!!!!!!!!!!!!!!!
喜悅、感謝的心情瞬間百感交集,
我終於終於能夠跨越那道欄杆到另外一邊去了~~~~~
我終於順利踏上了布拉格的土地了阿!

只能一直一直跟海關人員不停的說謝謝&謝謝~
然後跟Alicia快速奔跑提著行李,走出出口,
見到在外頭等待的Kitty, Cliff跟Ray了!!!!!!

Cliff與Ray是在布拉格CTU捷克科技大學交換的學生~
特地來接機~ 實在是非常感動~
接著,兩個男生,幫我們買了咖啡麵包填肚子,
接著,幫我們三個女生提行李,也已經安排好在布拉格的住宿,
就先暫時住在Ray的宿舍,因為他的室友剛好還沒搬來~ 有空床~

表弟Jeremy也打電話來關心發生什麼事 XD"
只能說,經過一番曲折,剛到異地,有台灣朋友親人感覺實在是很好!

於是,我們就在CTU的宿舍待上一晚。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 Cliff 和 Ray,如果沒有你們接機,
實在不知道我們會怎麼樣... 多虧了Cliff 還一路幫我們扛行李、帶路...
三個人九件行李,每個人至少各有30公斤的行李吧~ 實在非常的狼狽~
我的內心這兩天常常說著「對不起,謝謝」。

第二天,Ray還在宿舍廚房煮了點東西給我們~
他們的宿舍是一個Flat裡面有三間Room,每間Room是兩人房~
下面站的地方是他們的公共廚房跟餐廳~

接著,我們終於順利從布拉格到Pardubice,
見到前來接我們的 Michelle、Jane 以及 Buddy Martin~

後來,他們開玩笑說,要是我真的沒拿到臨時簽證,我也不可能飛回去,
我可能要當「航站情緣」裡面的主角,那幾天住在機場裡,生日也在機場裡面過了 XD"

這段旅程,就由這段非常驚心動魄的劇情作為開頭了

 

話說回來,要算是幸運呢?還是不幸運呢?
一開始覺得很衰~ 但後來想想,怎麼在台灣、韓國過海關的時候,
他們都有看護照,卻都沒有被攔下來呢? 也正因為如此,我也總算能踏入布拉格,
否則,我在台灣或韓國連飛機都不能搭上飛來捷克了呢~

 

嗯嗯~ 這次經驗,讓我對機場產生了莫名的恐懼~
一直到之後,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到荷蘭那趟旅程,才克服對機場的負面印象。

爸,媽~ 我平安抵達捷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was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