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4。STOP 4 @ Germany‧Dresden - One Day Trip

十二月二十四號,這天,我自己一個人起了個大早,
從布拉格坐了約兩小時的火車來到德國Dresden,
瞧瞧傳說中德國的聖誕市集到底是什麼個樣子?

原本以為Dresden的聖誕市集到晚上六點,
沒想到前一天查居然是到下午兩點而已,
但我還是很堅持的就算短暫一天來回我也要去看看,
因為以後可能不會有機會了...
Carol一方面覺得一天火車來回不太划算,
另一方面主要的原因是他居然記錯跟朋友約好要去旅行的日期就是隔天,囧,
他什麼資料行李都還沒準備,所以,就讓我自己一個人上路啦!

一樣很喜歡坐火車,看著沿路兩旁的小屋子,
屋頂覆蓋著白雪,還有煙囪冒著煙,實在是可愛極了!

這趟旅程,沒有做什麼功課,主要目的是聖誕市集,如此而已~
不過還是有先上網查一下有幾個比較著名的景點等等~
不過,對現在的我來說,似乎沒有什麼太大的吸引力...

這天天氣,還是很冷,不過,似乎是溶雪的時分,
所以沒有機會能夠看到德國的美麗白色聖誕 Q__Q
一到了Dresden,才開始緊張不知道是不是該買火車票,
但問了路人聖誕市集在哪兒後,似乎離車站不遠,走10分鐘就可以到,
想說就先試試看用走的吧~

話說,看到他們的紅綠燈,實在是很可愛! 有男生跟女生唷~ :D

果然... 用走的就可以了,
從火車站出去的一條大馬路一直走,總共遇到了三個聖誕市集~
第一個靠火車站最近的聖誕市集

第二個,我想,就是有Dresden那個旋轉木偶的地標的主要聖誕市集~

我在這裡打轉了最久,因為有歌唱表演,非常熱鬧,非常溫馨,
看到好多爸爸都提著小孩坐在肩膀上看表演,隨著音樂搖擺,非常可愛!

Dresden的聖誕市集,就是有許多小木偶,木製的飾品,
很多都很可愛,很精緻,不過...小小一個都不便宜...

另外,有名的就是他們的熱酒~
每一年都會出當年度的Dresden馬克杯,杯底印有年度,
買熱酒時,價格比較貴,因為是包含杯子的價錢,大概4~6歐~
若是不想要留著杯子,可以喝完以後拿回攤販找錢~
但我選擇到隔壁的百貨公司廁所洗乾淨,留下來做紀念:)

我買的是2002年的咖啡色馬克杯,2009年是淡藍色的,
而另外一款是透明的玻璃杯,裝的是黃色的熱酒~

一邊喝熱酒,一邊休息看著人來人往的聖誕市集時,
與在一旁也在喝著熱酒的德國女孩兒聊了起來~
他目前在英國唸書~ 還跟我說有空去英國能夠找他~ 她可以供我住宿~
實在非常Nice! :)

很快的,時間就到了下午兩點,大家準備開始收攤回家過聖誕節,
我也準備開始去隨意晃晃,逛逛Dresden的一些景點~
於是,走著走著,看到幾棟建築物,

接著,來到了易北河畔,不過今天天氣霧霧的不是很好,
所以看起來沒有想像中那麼的有fu...

走過易北河後,看到第三個聖誕市集

不過我到的時候,已經超過兩點了,所以都收了起來,街道上非常冷清~
聖誕節,真的是西方國家與家人重要的節日,
每個人都在家裡面溫馨的過聖誕~ 路上都是冷冷清清~

  德國,是我這趟歐洲的小小一站,
很奇怪對嗎?明明離捷克這麼近,身邊的朋友是去德國去了不知道幾趟,
我對德國的感覺就是還沒到,終於來到德國,
而只是來瞧瞧這裡的聖誕市集~
Dresden,感覺像是小小的城市,
雖然他是以前的首都,不過... 我怎麼感覺不太出來  囧
或許是我只逛了一小小的一部份...

在這裡,語言溝通感覺跟維也納感覺不太一樣,
能夠講英語的人似乎不像維也納那麼普遍,
通常還是比手劃腳,似懂非懂的聽著~ :p

Anyway, 晚上回到布拉格,
準備與一些在捷克的台灣留學生們聚聚~
沒想到布拉格的Metro、Tram都要等好久...
不過,在冷清的街道上,能夠跟一些台灣人聚聚也是挺溫馨的啦~ :)

Merry Xm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was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