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SAT) @ Czech‧Karlovy Vary - One Day Trip

KV溫泉小鎮,是台灣人來捷克除了布拉格、CK外,熱門的觀光景點。
所以這次,我和Carol一起來到這個溫泉小鎮。

他在捷克的西邊,通常在布拉格搭乘Student Agency的Bus去即可,
車程大約2小時~ 學生票一趟140克朗,所以來回280克朗。

Student Agency不是只有學生才能搭,只是一間Bus公司,
在捷克要通往鄰近地區,像是一些熱門的捷克小鎮,或者是德國等,
搭乘這種巴士會挺方便,車上還提供飲料唷~

這天,就剛好讓我到捷克遇見了第二場雪。溫度在-1~1度C之間。
第一場雪是在十月份的某一天,很不尋常的雪,
而這次的下雪,就表示冬天真的到了!
從這天開始,捷克的溫度就通常是在0度徘徊....

因為無預警的突然變冷了,我衣服帶得不太夠,冷天旅遊就比較辛苦~
沒走幾步路,就想趕快找遮蔽物或者室內取暖。

這裡的溫泉,不是以泡溫泉聞名,而是用「喝」的,
因為這裡的溫泉水是具有療效的,而喝溫泉水,也要用一種溫泉杯,
飲用的時候,是從細細的杯耳出水口喝的哦~

因此,這個小鎮隨處可見賣溫泉杯或紀念品的小攤販。
溫泉水喝起來我覺得有點像鹹鹹的氣泡水,我自己是還能夠接受味道,
雖然沒有好喝,但也沒有到非常難喝啦~
不過Carol他就覺得不太能接受 XD"

這裡的依溫泉水溫度不同、建築風格不同而有各種名稱特色的景點:
◎花園溫泉迴廊 Sadová Kolonáda

◎磨坊溫泉迴廊 Mlýnská Kolonáda

◎維特爾尼溫泉迴廊 Vřidelni Kolonáda

 

溫泉水這天被我們拿來當作取暖的工具  哈哈~
喝溫泉水的時候,也可以搭配現做的溫泉餅哦! 甜甜的蠻好吃的!

而這裡的名產,還有一個,就是捷克有名的溫泉藥酒BECHEROVKA,
這裡也有紀念館~

其實KV還有纜車可以搭到山上,或者是爬爬小山丘...
不過因為剛好遇到下雪這種冷天氣...所以我們還是打消這個念頭~
如果天氣春夏秋天來,應該會比較好:)

這邊也有一個東正教堂,但是因為太晚找到了,天色已暗,
所以就沒有拍到好照片了 / . \

這個小鎮挺純樸的感覺~ 很有小鎮的風光,
捷克的建築也都很有特色,我尤其喜歡他們粉色的油漆,很可愛~
KV小鎮不大,逛一天就差不多了~
不過也或許是因為冬天的關係吧~ 哈~
但是這小鎮給人挺舒服的感覺~ :)

不過......
當我回來跟我的捷克朋友說時,他說KV那邊很多俄羅斯人,
也有很多黑手黨在那邊,所以雖然那邊很漂亮,但他卻不是很喜歡去那個地方~
讓我有點驚訝呢! 當然俄羅斯人有好有壞~
只是多聽到了一些,原來捷克有俄羅斯黑手黨的存在~
另外是在摩拉維雅地區也有一些黑手黨~
或許因為如此,捷克人對俄羅斯人的印象沒有很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yawas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